English

名校迎新

2000-12-28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对外经贸大学从11月开始,迎接新世纪的阵阵热潮就一波一波地掀动着莘莘学子的心。11月17日,世界冠军李小双又一次来到对外经贸大学,与近千名大学生共同为申奥加油。

在迎接新世纪的喜庆气氛中,“对外经贸大学WTO研究中心”揭牌仪式隆重举行。我国WTO谈判首席代表龙永图在仪式上被聘为学校的兼职教授、“WTO研究中心”首席顾问。

面对新世纪,数千名学子有何畅想?12月7日,“对外经贸大学风采”大赛展开了激烈的角逐。经贸、海关、人文、交流、法律、工商等10支代表队参加。“追逐新世纪的太阳”成为全校师生的心声。

吉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云鹤告诉记者,新的吉林大学将以暂新的姿态迎接新世纪。

12月31日晚,学校将举行“世纪PARTY”与其他学校学生一起欢迎新世纪的到来。当日,他们还将参加在长春青年鸣钟迎接新世纪的活动,吉大的学生将作为青年代表敲响世纪钟声。

1月1日,新世纪的第一个早晨,校团委将在长春文化广场举行“迎接新世纪曙光”升旗仪式。在元旦期间,学校团委还将开展“迎接新世纪,建设新吉大”主题系列活动,届时将举行联欢、文艺演出、游艺及新世纪寄语等活动。

上海交大经过“九五”的建设,办学规模、办学效益、办学质量、办学综合实力都有了明显的提高。

在新世纪来临之际,交大将“科技前沿”著名学者学术报告会、“关注时事”演讲比赛、研究生优秀论文征集与点评、十佳研究生评选、研究生创业论坛、新世纪校园生活网页设计制作大赛、英语演讲辩论赛、百年经典电影回顾展、“世纪对话———著名教授系列报告”、“站在新世纪的门槛—我怎样当教师”演讲会、“爱国荣校、与日俱进、昂首跨入新世纪”师生文艺汇演“与新世纪同行”升旗仪式,以及集中反映近年来交大科研人员在生物科学与技术、汽车工程与技术等方面的两个科技成果展,作为献给新世纪的礼物。

中国地质大学校团委推出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和校内科技创新“挑战杯”活动,首届“校庆杯”辩论大赛;“流行2000卡拉OK大赛”,到“流行2000”个人作品设计展。该校还举办了别开生面的首届女生节,引起了全校师生极大的兴趣。活动分毽球比赛、拼盘大赛、美艺大赛、服装展示和共诉心声五大模块,内容之丰富,实属地质大学女生活动之最。与此同时,学校举办的“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”主题宣传周,更为迎接新世纪的活动增添了厚重的色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